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威廉做為爸爸的心願

今天是眾所矚目的九合一選舉日,也是威廉的生日,下午帶著Olivia一起去投票,給寶寶公民教育初體驗,之後散步轉往知名菓子店買了個6吋阿薩姆風味的冰淇淋蛋糕,然後回家觀看開票報導作為慶生活動(年紀愈長,對生日這檔事越隨意,所以看開票當慶生活動也不奇怪了),雖然我的選區不在台北,但一路看台北的選戰直到開票結果出爐,內心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希望這全新的開始不只帶領台北市,也能為整個台灣帶來新希望、新氣象。

而對於今天的威廉來說又長了一歲,也是新的開始,吹蠟燭許願時,他前兩個願望只官腔的講了什麼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但我倒是回想起前一陣子他跟我提到他有個心願,威廉說,他希望以後可以常常牽著Olivia的小手去上學,可是以他現在早出晚歸的工作型態恐怕是很困難,威廉看似小小的心願,卻在我內心迴盪許久,我感受到他疼愛女兒的那份心,也感受到要完成心願可能不是三兩天就能達成的簡單任務。

台灣的政局在今天翻轉,往後勢必會有一連串改革與新方案,期待更美好的明天;而我和威廉的育兒人生也似乎需要思考做一番轉變,期望未來有能力創造更多與Olivia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