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小吐司

最近應我的要求,威廉正在研發孩子的小吐司
記得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曾經帶我和哥哥去一家叫做唐山茶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的餐廳吃飯
那是讓做孩子的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家餐廳
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的料理多好吃( 其實真的還滿不錯)
也不是因為他的的裝潢多美麗(其實是滿古色古香)
讓我牢牢記住的原因是,我們一家當時四人一桌
就定位之後

服務人員在我們桌上擺上四本菜單

是的!就是這個原因
你看懂了嗎?
我再說一次
就是“四本”菜單
包括身為小朋友的我面前也確確實實的為我擺上一本菜單


當時的我內心深深的悸動了一下
一直以來到餐廳吃飯,服務人員通常都只會將菜單遞給爸爸媽媽
只有這家餐廳不一樣
而當時包括之後幾次再造訪這家餐廳
我都確實接收到他們對小朋友尊重的這份善意
我也有屬於我的一份菜單
我也可以瀏覽做決定
這份美好的感覺一直留在我心中
現在身為成年人了
我也希望能讓孩子感受到這是 “我的吐司” 那種就算我是小孩子,我還是值得被尊重的那樣的感覺

不過後來那家餐廳倒了 -.-"
而威廉在研發過程中也對我說
做迷你吐司成本真高,做小朋友迷你款吐司雖然size小,但和一般大小的吐司所耗費的工,時卻一樣多

這還不打緊,做吐司的模子反而還要添購更多數量
加上我又要求添加的食材原料品質要好
以上種種因素讓他覺得現實執行上是有困難度的

可是

可是我還是想做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