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Olivia一週年慶(上)

有知有覺地Olivia一歲了,每天看著她不斷成長,扎扎實實的過了一年育兒生活.
說到 ㄉㄛˇ ㄗㄨㄝˋ 就少不了抓周這有趣的習俗活動,柯丹絲對古早習俗所知有限,不知道該怎麼幫Olivia辦抓周,又不想錯過孩子這值得紀念的一天,昨晚有點臨時抱佛腳討救兵心態,匆忙上網搜尋有辦抓周活動的單位或商家,想說給人家有經驗的安排比較方便,沒想到今天打電話預約,都正好適逢週一公休,悻悻然地只好作罷,沒辦法預約抓周就去隨便走走散散步吧,北屯區聽說有不少適合親子同遊的育樂場所,因此下午就帶Olivia到“公休”的臺中民俗文物館外的公園逛逛,接著再到“公休”的大墩文化中心兒童館外的公園走走,是的!全部公休,這故事告訴我們,寶寶生日若正好在週一時,請發揮自立自強精神,自己安排慶生活動.

平平凡凡過了一個冷颼颼的下午,今天真的好冷,回到家中我頭痛到必須把自己靜置在床上休息一陣子直到傍晚,好在有在回程路上買了慶生蛋糕,想說邀請Olivia的Max舅舅和卡蘿舅媽一起來吃個蛋糕熱鬧一下也好,結果打開冰箱卻發現,Olivia老爸竟然買了個乳酪蛋糕,就是圓圓扁扁一片平凡到不行的乳白色蛋糕,這.....,我相信這蛋糕口味應該不差,但是當慶生蛋糕也太不稱頭了吧!想像以後看著慶生照片,歐!太單調了,Olivia長大後看到照片會不會跟我抱怨阿?

因為這兩天我個人精神狀況不是很好,Olivia也感冒了一陣子,尚未完全康復,晚飯過後威廉想帶寶寶去診所給醫師清一下鼻涕讓寶寶今晚好入睡,但我內心對寶寶生日這件事仍是很在意,難道Olivia人生第一個生日就這樣過嗎?
因此我不放棄,向威廉提議說,出門再去找看看附近有沒有烘焙坊賣更符合理想的蛋糕,於是在前往診所的途中,我眼睛銳利地不斷搜索,然後趁仍在候診時,先去鄰近店家訪查一番,果然讓我找到兩家店家仍有蛋糕出售,我開心地回到診所跟威廉討論確定要選擇哪一款,OK達成共識,看完診直接回到店家購買我們屬意的那款水果蛋糕,結果沒想到一到店門口發現,打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