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Olivia參觀展覽初體驗

上個週末,Olivia的科學家阿姨邀請保羅爺爺到科博館參觀國家地理經典影像大展(科學家就是科學家,元旦假期也要到科博館逛逛),做媽的我一聽到有可以到外頭活動活動透透氣的機會,又能讓寶寶增加影像美感經驗覺得機不可失,因此立馬就跟科學家阿姨報名跟團,隔天柯丹絲和保羅爺爺以及科學家阿姨就帶著Olivia展開小小的參觀之旅.

出發到達會場時我才發現,原來展覽從去年七月就開始了,和我們一樣趕在展覽下檔之前來朝聖的民眾不少,推娃娃車參觀的爸爸媽媽也不在少數,購票進場後發現有許多人都在第一站拍照留念,因為整個牆面陳列出125年來每期的封面照片,加上背後燈光打亮煞是好看,參觀民眾紛紛尋找屬於自己出生的那個年月份,我也很俗套的拍下屬於我的那一張,
(就在這張照片裡,但我不會告訴你究竟是哪張,哈哈!)



特展會場其實不大,因為人潮多稍嫌擁擠,建議帶寶寶參觀展覽的爸爸媽媽還是要選擇人潮少的日子參觀起來比較愜意,帶著寶寶參觀其實是沒有辦法很專心做深入研究,但誰規定一定要深入研究啊!帶著寶寶純體驗,走馬看花一下也是一種生活調劑呀!

一進入會場之後不到五分鐘就發現本團已不知不覺兵分三路,直到出口前都沒有會合過,柯丹絲走生活調劑走馬看花路線,路線曲曲折折,嬰兒車方便推哪裡就往哪裡去,科學家阿姨不虧是有研究精神,針對特定作品仔細欣賞研究,並且租借解說耳機做深度學習,而保羅爺爺則在一開始就迅速消失在我前方動線人群中,無法判定參觀路線.

雖說我是走馬看花,但越是走馬看花越是會捕捉到心目中的重點畫面,這張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品之一,珍古德博士與小猩猩的互動,人類和動物的友好互動竟是這麼美麗的畫面.流露出的自然情誼讓我印象深刻.


另一張作為爸爸媽媽們的肯定也會喜歡,照片旁的解說提到,當年雜誌刊登上這張照片之後,許多媽媽們都去函希望索取這張照片,來看看什麼照片這麼吸引爸爸媽媽們.
  

接下來這張是國家地理雜誌創刊以來我最喜歡的一張封面照


















呵呵!天下父母心莫過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