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Olivia要去野獸國

昨天威廉幫Olivia換上一件朋友送的白色毛絨連身衣,直說再不穿就要穿不下了,因為適合穿的場合真的不多,所以衣服真全新,威廉覺得可惜,給Olivia穿穿過癮一下,如圖,還挺可愛的。



Olivia的科學家阿姨看到我分享出來的照片從研究室回了我一句:

「這不是要去怪獸國的裝備嗎!?」

我看到忍不住哈哈大笑,如果網友們和我們有類似的童年記憶也許會知道,野獸國是我和科學家阿姨童年時期一起看的一本圖畫故事書,當時是由漢聲出版社出版,充滿孩童豐富的幻想力,被科學家阿姨這麼一提,我把故事書再拿出來回味。

故事在說主人翁阿奇調皮搗蛋被媽媽責罵,被媽媽關進房間不給晚餐,氣呼呼的阿奇卻發現他的房間竟變幻出通往野獸國的路徑,他滑著小船前往野獸國的國度,在一群張牙舞爪的野獸群裡,阿奇不甘示弱順利制伏這些野獸,被推舉為野獸國的國王,真是威風,但撒野搗蛋久了,阿奇膩了,想家了,而在遠遠一端的世界裡,飄來美味的飯菜香,阿奇決定放棄他的王位,回到自己的世界,日日夜夜滑著他的小船,終於回到他的房間,而熱騰騰的晚餐,正擺在他的房間裡等著他。

挺可愛的故事,覺得在孩子比較叛逆的時期,可以藉由這個故事為孩子找到情緒的出口,翻拍故事書內頁如下。



想來原來科學家不但要有良好的邏輯推理能力,也同時具備強大的記憶力和聯想力呢!



Olivia穿上要出發去野獸國的裝備囉! 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